欢迎来到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无人机学院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无人机学院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无人机学院11

招生热线 0371-60255699

学习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四大优势

发布时间:2024-04-27   来源: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无人机学院  
一、行业前景好

我国低空无人机操控技术起步较晚,当下无人机研发、生产、应用等机构对低空无人机控制技术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缺口巨大。无人机航测等技术人员已成为令人向往的高薪职业、国家紧缺人才。

二、 人才需求大

我国的无人机发展速度极快,相关需求急剧增加,很多生产和装备使用无人机单位的操控人才十分紧缺,而国内能飞行作业的无人机操控员非常稀少。据初步估算,我国2019年需要的无人机操作维护人员可达20万。目前,全国从事无人机飞行的“飞手”仅有三万人左右,其中拥有飞行驾照(云执照)的仅有上万人,无人机相关技术人才更是稀缺。中国现阶段各行各业对无人机的需求非常大,仅测绘、电力、气象、环保、国土、海监等行业级无人机驾驶员的需求量就在15万人左右,以媒体行业为例,据估计,单是全国电视台就有约1万人需要考取无人机驾照,可以说,在很长- -段时间内,我国无人机驾驶领域都将处于- -种供不应求的状态, 无人机领域职业也将长期保持火爆。

三、就业薪资高

一个成熟的无人机操控手,从事高质量测绘任务、航空摄影、影视拍摄、电路巡查、地质勘探、环境监测、大气取样、资源勘探、数字化城市建设、农业植保、商业表演等领域,年收入约8- -15万左右。

四、发展潜力大

无人机应用技术是新兴技术,属于高新前沿科技产业,随着科技的发展,无人机应用除军事用途外,在民用领域应用也越来越广泛,无人机人力资源供不应求,具备实际操作能力的无人机操控及维护人员将成为炙手可热的高薪人才。随着国家高速发展需求的牵引一智 慧城市、天地图、地理国情监测这三大平台作为测绘地理信息服务,人才需求量更是逐年增大。在我国就业形势异常严峻的大背景下,具有无人机操控技能的毕业生将显示出超强的竞争力。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学习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四大优势
本文地址:http://hnch.hnszzxx.com/news/itemid-9601.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